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政事兩格:我得,你唔得(2)



http://la.stgloballink.com/hk/201109/t20110928_1647624.html


港人揶揄民主黨:應將出賣香港寫入政綱


2011-09-28


    星島環球網消息:維基解密披露了美國駐港領事館的機密電文,其中詳細披露了香港泛民主派各大政黨、包括民主黨就香港事務向美國駐港總領事巨細無遺地“報告”的經過,引起香港輿論廣泛關注。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開批評不滿美領館此舉後,民主黨即發表聲明,聲言他們與外國政府保持溝通“一向光明正大”。不過,市民普遍對此“光明正大”論甚為反感,指既然“光明正大”,何以一直“偷偷摸摸”,待“維基解密”踢爆後才忽然“光明正大”?有市民更揶揄,民主黨應將“成功出賣香港”寫入其參選政綱。
    香港《文匯報》報道,維基解密踢爆民主黨成員多番向美國駐港總領事“交心”,令該黨備受批評,遂發聲明聲言他們與美國領事溝通是“光明正大”的。不過,此等自我辯解並不被市民接受,並要求民主黨公開交代。
    網民“紅孖寶”在網上討論區留言道:“既然光明正大,又有輿論關注,民主黨可否向市民交代他們以前會見外國政府人士的詳情?和以後每次會見外國政府人士之後,開個記招詳細交代呢?香港市民有知情權嘛!”“Arthur-Everett”亦指:“民主黨講到自己裏通國外係‘光明正大’,為什麼每次同美國人士密室會見之後都不主動向選民、香港市民交代?……不被維基踢爆都不肯認,認又要死撐!”“九千歲”說:“光明正大為何不廣告天下?” 
 
    有網民則揶揄,既然此舉如此“光明人”,民主黨應該將之寫入政綱。“Trevor10”就說:“怎麼寫呀?成功爭取和建立向外國政府彙報的機制?”“hksarac”就“獻計”道:“民主黨可以用‘光明正大與老美溝通為市民爭取利益’作為區議員選舉口號和政綱!”“kingyan”開玩笑說:“民主黨于區選的政綱不如就光明正大要于香港成立美資背景的‘反共基地’,引入全盤美式自由民主,租地予美國建軍事基地,以(與)日韓台菲印連手圍堵中國!”
    大部份網民均對民主黨表示反感。“luxembourg135”說:“自己國家的事去尋(求)外國政府意見、干預,原來是這樣光明正大,這樣無恥的人真是第一次見!”“變紋”則坦言:“他們妄想將香港變為三不管地帶,表面由‘泛民’控制,實際背後為美國,企圖搞亂香港、顛覆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