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抽水足球場:愛將



球證韋比誓要成為大戰主角?

車路士3比3戰平曼聯,球證韋比的判罰在賽後引發了爭議,藍軍上下認為紅魔追平過程中,第二個12碼判罰存在問題,但費格遜認定曼聯該獲得更多12碼才對。
韋比判罰了兩個值得商榷的12碼
車路士在50分鐘獲得了3比0領先的局面,但此後球證韋比在第50和69分鐘連續判給曼聯兩個12碼,英國通訊社的報導描述稱:車路士一度處在絕對統治中,「但球證韋比判罰了兩個值得商榷的12碼,給了曼聯生機」(But United were handed a lifeline by referee Howard Webb as he awarded a pair of debatable penalties)。
錄像顯示,韋比判給曼聯的第二個12碼是一個誤判,伊雲諾域為避免犯規已經收腳,並將腳踩在地上,威爾碧主動用腳絆到了伊雲的腳上,並摔倒在了禁區內。
費格遜保亞斯吵翻
車路士主帥保亞斯對這個12碼的判罰十分憤怒,他賽後發洩了不滿:「今天的比賽中有一些奇怪的判罰,總是不停的發生。第一個是12碼,我認同,第二個就很不幸了。我不確定韋比是否在彌補什麼……」主作客兩戰曼聯,保亞斯都對球證感到不滿,在奧脫福的1比3,曼聯的頭兩個入球是越位球,而今天的12碼判罰又存在問題。
就12碼問題,保亞斯和費格遜「隔空交火」,車路士少帥剛抱怨完,那邊老費sir也忍不住開火了:「下半場我們的兩個12碼都是公平的,我認為我們該獲得四個12碼!卡希爾開場對威爾碧犯規還該被紅牌罰下,那個球我不怪韋比,我怪旁証,真沒法理解那樣的判罰!」
曼聯連續四個12碼開英超先河
費格遜所提的情況出現在第10分鐘,卡希爾鏟倒了突向禁區的威爾碧,錄像顯示犯規地點是在禁區線上,該判罰自由球,但韋比示意比賽繼續。按照費格遜的說法,這該是12碼+紅牌,言下之意曼聯在球證哪裡還吃了虧了。
球證韋比在執法2010年南非世界盃決賽後,就曾成為輿論抨擊的對象,如今執法車路士與曼聯之戰又引爭議。他今晚判罰的兩個12碼,幫助曼聯創造了一項新紀錄:紅魔成為了歷史上第一支連續攻入4個12碼的英超球隊(上輪曼聯憑藉兩個12碼以2比0擊敗史篤城)。另外在過去,韋比也曾被人指責「偏向曼聯」,2011年1月的足總盃,曼聯憑藉一粒爭議12碼淘汰了利物浦,當值球證正是韋比,賽後紅軍的荷蘭邊鋒巴布在個人Twitter上發佈了一張PS圖片,給韋比穿上了一件曼聯球衣,最終,巴布被罰款一萬英鎊了事。在英超,韋比被視為水平最高的球證之一,他執法至今共吹罰了54個英超12碼,其中的1/6(9個)判給了曼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