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一格政事:梁膠桀支持雙非banner


http://hk.news.yahoo.com/%E6%A2%81%E5%AE%B6%E5%82%91-%E5%81%9A%E5%A5%BD%E5%A0%B5%E6%88%AA%E4%B8%8D%E7%94%A8%E9%87%8B%E6%B3%95-070611362.html


梁家傑:做好堵截不用釋法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指出,只要在邊境做好堵截雙非孕婦的工作,真正做到「零配額」,就不需要釋法。
梁家傑指出,按照《基本法》,特區政府是有權用行政措施完全堵截雙非孕婦來香港,但如果她們來到香港產子,便難以不給居港權予該嬰兒。
梁家傑贊同要立即向雙非孕婦「截龍」,回歸以後香港已承受17萬雙非嬰兒,日後影響無從估計,因此一個亦不能再承受。
要做到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所指的雙非孕婦「零配額」,梁家傑認為,政府可以考慮明年停止向雙非孕婦發出預約分娩服務證明書,令她們不能入境,不能到私家醫院。
他說,雙非孕婦根本無權來港分娩,亦無任何法理基礎提出法律挑戰,私家醫院亦難以挑戰香港的入境政策,因為任何地區或國家,都有權按情況拒絕一些人士入境。
他認為,私家醫院在商言商,一旦實施零雙非,自然會調配牀位,亦可以提供合理的價錢,給單非孕婦使用服務。
但梁家傑指出,按照《基本法》,特區政府有權不准雙非孕婦來香港產子,但如果她們有辦法來到香港,便難以不給予該嬰兒居港權。
他表示,不知道梁振英打算用哪種方法解決問題,但相信,只要在邊境做好堵截工作,真正做到「零配額」,就不需要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