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政事四格_用心良苦




黃洋達力攻民主黨﹕搵工去job market

【明報專訊】無綫電視的九東選舉論壇上,人民力量黃洋達繼續攻擊民主黨,指該黨一邊說要抗拒「西環治港」,另一邊卻與中聯辦進行密室政治,並指每次選舉便告急,視之為工作,揶揄「搵工你去job market」。譚香文另闢戰場,質疑謝偉俊於不少議案投棄權票及「彈弓手」。
黃洋達表示,民主黨聲稱抗拒西環治港,兩年前卻走入中聯辦進行密室會談,「與中聯辦過從甚密」,又指政改方案後產生的超級區議員,均被大黨壟斷。他稱,現時民主黨表示要力保泛民24席以保住否決權,早前卻沒有支持彈劾前特首曾蔭權和拉布。
胡志偉﹕政改方案打破困局
黃洋達又指出,泛民票數不足時就稱「香港民主最黑暗一日」,質疑「你哋家報天氣咩」,民主黨胡志偉指政改方案是打破政治困局,反駁回歸時民主黨18名立法會議員曾「落車」不加入臨立會,最終原地踏步,他希望以往支持司徒華及李華明的選民會支持他。
譚香文指斥立法會原旅遊界議員謝偉俊,今屆在任超過四成立法會議案沒有投票,其中回購領匯及平反六四議案均投棄權票,高鐵等議案更「彈弓手」反對。她指謝偉俊曾提出「九唔搭八」議案修訂,「去立法會做騷,搏出位」,又質疑謝偉俊公開協助黃洋達打官司收費協議,有違其律師專業。
譚香文斥彈弓手 謝偉俊﹕不攻自破
謝偉俊稱自己支持彈劾前特首曾蔭權,認為批評指控不攻自破。他反指公民黨「以法禍港」,又認為公民黨梁家傑是「藍血大狀」,子女均於外國讀書,不關心國民教育科爭議。
梁家傑、胡志偉和社民連陶君行,繼續質問民建聯陳鑑林及工聯會黃國健,是否同意撤回國教科。胡志偉稱國教科是溫水煮蛙,擔心被政府「過咗一棟,後患無窮」。黃國健稱,相信教師專業及良心,不會替學生洗腦,又指「中國模式」教學手冊並非教材,只是資料,如不適合「可放入垃圾桶」。其他候選名單包括嚴鳳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