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政事四格:民主女神?

受歡迎的民女今次竟然咁唔受歡迎?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content/2012-09/05/content_1052129.htm

關昭︰魔手伸進學生絕食會場

2012-09-05 04:06:26 來源︰大公報
參與互動0
由「學民思潮」發起的反對國民教育集會活動,連日佔據政府總部門外地方,扎營、絕食,還放置了大量標語雜物,加上連日天雨持續,現場環境開始變得惡劣。
而更為惡劣的是,懷有不可告人目的的政治「黑手」,已開始伸進這些年輕人中間,令人為這些天真的年輕人感到擔心和捏一把汗。
本地抗中亂港「司令部」隻果日報,連日大字標題、大版報道,煽動學生絕食,吹捧為「英雄」,昨日更進一步鼓吹罷課,務求把局面進一步搞亂,把學生推向「罷課鬧革命」的「文革」式危險境地。而更令人吃驚的是,一座「六四」民主女神像,昨晚混亂中被摸黑送進了政府總部門前,擺到了學生扎營、絕食的會場。
這一所謂「民主女神」是什麼貨色,稍具政治常識者都不會陌生。八九年那場風波,它被擺到了天安門廣場;九七以後,它又被抬進了維園和大學校園。在這「女神」鼓動之下,各種沖突不斷。怎麼,如今它又要插一只腳,把「神爪」伸到了學生「反國教」的行動中去?
對此,「學民思潮」的負責人雖然年輕,警覺性還是有的,昨晚已聲明「神像」不是他們「請」來的。負責人的話可以相信,但他們必須立即徹查,「裝神弄鬼」的到底是「何方神聖」,把這個「六四」標志搬到政府總部門外是什麼意思?
更有甚者,那個「六四」分子王丹,昨日在台灣發表什麼「宣言」,揚言要進行二十四小時絕食,「聲援」香港學生「反國教」。王丹在西方主子豢養下早已腦滿腸肥,大概是需要節食一下了,但他竟然把香港少數青年學生的爭議與當年北京那場風波掛起鉤來,把二者相提並論,還煽動學生要絕食、罷課「抗爭到底」、「不向政府低頭」,狼子野心,可謂惡毒至極。
連日已經有人在政府總部門外散布什麼警方「清場」的消息,對此特首昨晚已嚴正澄清絕無其事;如今「女神」來了、王丹來了,青年學生們要小心、警惕啊!
(關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