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劉華之進化

劉華進化?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21207/00407_030.html?pubdate=20121207

劉江華任政制副局長

  • 【記者郭曉樂報道】再有政黨核心加入政府「熱廚房」。消息指出,剛於九月立法會超級區議會議席選舉大熱倒灶的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極有可能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與局長譚志源組成「譚劉配」,這是首次有政黨背景人士參與極具爭議性的政制改革課題。不過,劉江華加入政府,首先須於適當時候辭去沙田區議員職務,並倣效○八年時任民建聯副主席的蘇錦樑,加入政府後辭去黨副主席職務,僅保留普通黨員身份。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接受查詢時不評論有關傳聞,強調倘有消息會對外公布。

    特首梁振英政府上任五個多月,先後公布合共四批副局長及政治助理人選,至今僅剩發展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等四個政策局未覓得副局長人選。據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最近已覓得副局長人選,此人是曾為行政立法「雙料議員」、現年五十五歲的劉江華。

    與譚志源一拍即合

    消息指劉江華意外落選立法會後,有民建聯中人隨即向當局推薦劉江華入閣,起初基於劉江華取態未明未有下文,後亦有人建議他進修充實自己,及至最近有人再舊事重提,加上譚志源一直希望有副局長分擔工作,故譚劉二人一拍即合。據了解,劉江華目前正進行品格審查等相關程序,完成後會盡快公布任命。

    對於劉江華加入政府一事,劉江華所屬的民建聯對此意見不一,有分析指出,劉江華日後將無可避免要推銷政改方案,擔心因有「原罪」會對該黨帶來負面影響。本報曾經致電劉江華,查詢加入政府一事,直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另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亦覓得政治助理,有傳此人與蘇同屬民建聯、為現年三十六歲的觀塘區議員陳百里。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Apps
    劉江華加入官場,難免要推銷政改方案。(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