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抽水?

要一個五歲小朋友自己過關返學係唔係有D唔人道?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10820/00176_047.html

禁區紙「截龍」玩殘跨境學童


【本報訊】逾百名就讀幼稚園和初小的跨境學童因未能取得羅湖禁區紙,可能要自行跨境上學,當中包括未滿三歲的稚童。北區區議員劉國勳昨聯同多名跨境學童家長,到教育局新界東分區辦事處抗議,不滿港府把申請禁區紙的截止日期訂得太早,令不少家長無足夠時間為子女辦妥所有入學手續申領禁區紙,新學年不能於羅湖乘搭保母車來港上學。

太早截止難辦妥


劉批評,教育局將申請羅湖禁區紙的截止日期訂於六月十日是太早,距六月五日公布升小派位僅五日,期間家長既要確定學位,取得校長簽名及學校蓋章,又要落實乘坐的保母車公司。若家長不滿派位結果,也沒時間重新找學校。升小學尚有五日時間衝刺,部分跨境幼稚園生更欲趕無從。在本港出生的黃和龍僅兩歲零八個月,父母均為內地人。他九月來港讀幼稚園,但學校七月一日才招生,無法趕及申領羅湖禁區紙。其母表明,雖已花逾二千元交學費及保母車費用,更買了校服、文具等,但她和丈夫要工作,不能接送兒子上學,若教育局未能酌情處理,為了兒子安全,惟有留在內地升學。

教育局發言人稱,為保障跨境學童安全和維持交通暢通,政府需限制簽發學童禁區紙;而為照顧稚齡跨境學童,凡在截止日前申請羅湖禁區紙的幼稚園至小三跨境學童,均獲發禁區紙,落馬洲禁區紙則無申請期限。

劉國勳(左一)聯同多名跨境學童家長向教育局遞交請願信。 (蘇文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