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I 窿的故事:序章 2


http://zh.wikipedia.org/wiki/IPhone

2005年,蘋果公司以「Purple 2」為代號開發iPhone。

2007年11月,iPhone獲《時代》雜誌選為「2007年度最佳發明」。

2008年6月9日,蘋果於全球開發者大會2008(Worldwide Developer Conference 2008)上發表新一代的iPhone - iPhone 3G 及iPhone OS 2.0系統軟件更新,有8GB容量(黑色)和16G容量(黑白兩色)等兩種選擇。2008年7月11日,全球22個國家及地區率先發售iPhone 3G。從該款手機開始,iPhone系列正式開始支持WCDMA標準(3GPP)。

2009年6月8日,蘋果在全球開發者大會2009上宣布了新一代的iPhone 3GS,其於6月19日開始發售。

2010年6月7日,蘋果於全球開發者大會2010上發表新一代的iPhone 4,有16GB以及32GB兩種容量,並有黑白兩色可以選擇。6月24日,黑色iPhone 4 在美國、法國、德國、英國、日本五個國家率先上市,隨後擴展至全球。[6] 而白色iPhone 4 由於工藝問題遲遲未能上市,但至2011年4月28日已經開始販售於全球多國。因應運載該作業系統的產品線擴充(iPod touch,iPad),同時發表的最新一代系統更新也被從iPhone OS更名為iOS。

2011年1月11日,美國Verizon電信公司聯合蘋果舉行發佈會,發表了第一款基於CDMA(3GPP2)標準的iPhone 4,2011年2月在美國發售。該款手機不兼容GSM與WCDMA標準。

2011年10月4日,蘋果公司在美國加州古柏迪諾的總部舉辦「Let's talk iPhone」,發表iPhone 4S。搭載iOS 5系統,最新一代的iPhone兼具了包括Siri語音助理在內的眾多新功能,以及為數不小的硬件設備增進。



i-phone出現左之後,一切都改變晒。Apple每年都出新機,但從外型上看,根本分不到有何分別。加上三星、HTC等公司,見到身邊不少朋友都一年起碼換2次電話。以前一年轉一部電話已經好跨張,而家反而覺得你好out。

奇怪的是,Nokia早於2008年已經有1200萬象素的攝影功能,為何到2010年的i-phone 4還是得500萬象素的攝影功能?到底是Apple的投術差還是別有用心呢?小弟將會在本故事再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