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一格政事:秦始皇

馮檢基當然係民協秦始皇
到底邊個係民協秦始皇呢?


http://www.takungpao.com.hk/sy/2012-08/13/content_923654.htm


何俊仁被轟誠信破產 街坊反映捐款失蹤

2012-08-13 04:05:51 來源︰大公網   
參與互動0
圖︰七名立法會「超級議席」候選人昨日同場出席一個論壇
    大公網訊 記者戴正言報道︰七名立法會「超級議席」候選人昨日同場出席一個論壇,就陳茂波事件、國民教育、反對派漏報事件等議題唇槍舌劍,其中民主黨何俊仁卷入兩宗漏報事件,被炮轟雙重標準,回避問題,誠信破產;民協馮檢基則被批評與社民連關系千絲萬縷,聲稱自己「不暴力」,卻在選舉中與社民連交換條件,是「民主秦始皇」!
    在自我介紹環節中,民建聯的劉江華說,香港市民對「----」、「拉布」已經十分反感,再蹉跎歲月對香港有什麼好處,「議會要多--正經人,多做正經事,香港先至會贏!」
    民建聯的李慧瓊則表示,近年香港經濟表面風光,但無論基層、中產和青年人都面對沉重的壓力,缺乏發展機會,看不到前景。她會堅持以理性政治搞好香港,做實事、講真話,香港社會發展要公義的發展,金融、地產不能夠再獨大,政府要撐中產、幫基層,落實普選,增加土地供應,改革醫療體系,加大教育投資。」
    工聯會的陳婉嫻表示,香港回歸十五年,社會正在倒退中,小市民面對通脹,貧富懸殊令基層市民生活困苦,面對這種局面,她希望重返議會為各位打拼,爭取公平、合理、公義的社會。
    在個人質詢環節中,首位被抽中提問的白韻批評民主黨何俊仁誠信破產,漏報愈來愈多。何俊仁承認早前的確漏報了其中一間公司的利益,所以他已主動向立法會作出申報,但隨即被白姐姐狠批他雙重標準!她批評民主黨是偽民主,可怕可悲!
    民主黨的涂謹申問李慧瓊加入行會有什麼作用時,李慧瓊表示,她加入行會是要協助政府改善施政,以及更對焦地解決來自房屋、醫療、教育等問題,無論她在立法會、行會,目標都是一樣︰「好過有--政黨整日為反對而反對,大家都要想下,有黨員有志投身副局長,點解唔畀--試下呢?」
    李慧瓊之後質問民協馮檢基,他的競選口號是「不暴力」,但他卻在議會支持「拉布」,「玩失蹤」令社民連成功制造流會,即是縱容暴力,馮聲稱「不暴力」只是競選口號而已。馮檢基則擘大眼講大話稱,自己一向反對「拉布」。
    劉江華曲線透過詢問白韻,踢爆馮檢基與社民連關系千絲萬縷,批評馮一方面反對拉布,另一方面在九龍東卻與社民連成一伙,質疑他立場左搖右擺。白韻證實,從民協中人得知馮檢基的花名是「民主秦始皇」,私下與社民連交換條件,令民協成員在選舉中慘變兵馬俑陪葬。不過,馮檢基隨即反駁白韻作出失實聲明,分明就是心虛。
    劉江華隨即再狂轟馮檢基,批評他一方面反對暴力,一方面卻支持社民連參選,質疑他在九龍東宣布退出,然後支持社民連︰「馮檢基為--選舉咩都做,--議會經常攻擊社民連、人民力量,話----爛仔,但今天你點解會支持一個爛仔政黨?」
    在自由質詢環節中,各候選人就陳茂波事件作回應,其中何俊仁再被質疑雙重標準。劉江華批評何俊仁自己也卷入兩間公司的漏報事件︰「漏報就系漏報,我--要用同一個標準,你(何俊仁)話人--漏報,你宜家自己都漏報;你話人--有利益沖突,你宜家都有利益沖突;你話人--誠信有問題,你宜家自己誠信有問題!你叫人落台,你自己系咪都應該落台?」何俊仁竟然反咬劉江華為陳茂波護航,又長篇大論問非所答。
    街坊反映捐款失蹤
    劉江華要求何俊仁就漏報事件盡快拿出文件,因為有街坊反映,捐了錢給民主黨,但不知道捐款用作什麼用途︰「你(何俊仁)作為股東自己訂(黨總部)租金,然後收受租金,呢個系咪利益沖突?代名人有無正式文件?--錢去--邊?」何俊仁則支吾其詞,並以廉署作「擋箭牌」,企圖恐嚇劉江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