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公主與王子:旺角與中環...

如果A&F執笠,相信有好多巴打會慶祝.........



2012年8月10日下午3:55公開累積瀏覽 5231

A&F 半裸男模大家可能知道,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陳雲寫的一篇「論A&F裸男宣傳案」呢?
閱讀過後小女子亦有感而發。

「港女也必須有道德責任,照顧香港女子的集體形象,以免陀衰香港女子形象,
降低香港女子身價。須知這種公然向西方白人男子自動獻身的行為,貶損香港女子的共同聲譽,
令西方白人視港女甚至東方女子為玩物。」陳雲的「論A&F裸男宣傳案」

陳雲寫的專欄,每篇都深入精闢夠層次,見解獨到。我想以我自己的個人角度,寫下一點感受。
這次A&F宣傳坦白說,上星期我已經在cwb鬧市經歷了一次,一班半裸男又叫又派傳單,
我只能夠見到身形健康和外貌美麗的人,沒有品質可言,得個殼,何其普通?
你這樣就想我對你的品牌動容或給反應?膚不膚淺呀!請問你這樣如何得到我的支持與認同,
我找不到理據。有位猛男過來我身邊給傳單我,我簡直想避開,只能擠出一個禮貌的笑容收下,
該猛男亦面露不悅之色,我真的心想:「你想我怎樣呀?為你熱情奔放呀?憑甚麼呀?」
。我和男朋友穿過人羣,走到街道的另一邊,看看這一場宣傳,真覺得好不擾人!我性冷感?
我對男性沒有興趣?我假正經嗎?我也是一位年輕的少女,也會欣賞一些健壯的外國男影星,
但拜托的是原因充足一點的好不好,我的意思是問題的重點是對外的心態和價值觀,
人真的能夠盲目把全部的喜好和焦點都放在外表體形上嗎?我猜想如果同樣情況在發生,
外國人大概都只會望一望,有趣的笑一笑,平常心視為是一件有趣的事玩一玩擺了,
並不是帶出一種投懷送抱和稀奇珍有的感覺。我真的懷疑香港人是不是性慾太受壓抑了?
是見識太少而暴露自己的無知?還是受西方文化影響但卻又不了解當地風土人情及環境,
而作出以為對外國文化有一點認知的誤解呢?
可笑!香港男士愛o靚模被視為低俗淫賤,女士在大街上作出觸摸叫囂或被抱起的行為,
卻又被社會所包容?o靚模被視為「波大無腦」,那麼那天在街上的又有很多腦筋嗎?
我不敢說這些商業的宣傳手法有沒有問題,我只能說是人的價值觀真是太可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