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一格政事:新西李氏力場

新西李氏力場出動!


http://hk.news.yahoo.com/%E5%81%95%E5%A6%BB%E5%87%BA%E9%81%B8-%E6%9D%8E%E6%B0%B8%E9%81%94%E8%A2%AB%E5%98%B2%E5%AE%B6%E6%97%8F%E7%AE%A1%E6%B2%BB-211802508.html


偕妻出選 李永達被嘲家族管治

【明報專訊】now新聞台昨舉行立法會新界西直選論壇,民建聯候選人陳恒鑌批評,民主黨李永達跟太太陳樹英分拆名單出選,「想學北韓(朝鮮)在新界西搞家族管治」,質疑對方想在新西「想起多一道李氏力場」。陳樹英反擊,指對方腦內只有「封建遺留下來的思想」,又批評陳恒鑌是家庭崗位和性別歧視。她強調自己是經過黨內嚴格機制挑選,才得到參選資格。
陳樹英反擊﹕家庭崗位性別歧視
陳恒鑌又批評民主黨缺乏培訓新人機制,矛頭直指已在新西參選多年的李永達。但李永達名單的黎敬瑋隨即反擊,質問陳恒鑌在民建聯參選做立法會議員,是否「唔需要任何質素……只需要聽聽話話,阿爺按掣你跪低」。陳恒鑌着對方加入民建聯,說會給機會黎敬瑋上位。
另外,陳恒鑌在論壇上說「絕對不支持洗腦式國民教育科」,但主持人質疑他曾在報章撰文,指洗腦只是評論者立場,毫無客觀性可言,陳恒鑌回應指,要相信教師專業。陳恒鑌去年8月曾在《成報》撰文指「從負面看,任何的教育均是洗腦;持平地看,教育就是教育」,題為《沒理由不支持國民教育》。
新民黨田北辰被陳樹英質疑在任九鐵主席期間,取消屯門、元朗月票,和不肯買新車卡,質疑他是令新界西交通不便的罪魁禍首。田北辰回應說,自己在任主席最後一年,已購入20多卡新車,但陳樹英指這是居民瞓路軌、遊行才爭取到的「讓步方案」。
新界西的名單還有譚耀宗、梁志祥、李卓人、何君堯、麥美娟、陳偉業、麥業成、曾健成、郭家麒、陳一華、梁耀忠和陳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