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政事兩格:新蛇齋餅粽

正式黎講,你都唔算蛇齋餅粽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20825/00176_037.html?pubdate=20120825


黃成智涉賄選 愈辯愈亂

【本報訊】東方報業集團獨家揭發民主黨新界東候選人黃成智涉嫌以名下機構及友好組織名義,在選舉期間向區內長者免費派發麵包,可能構成賄選,曾聲言已辭去名下機構主席的黃成智再有新說法,突向其他傳媒改口稱董事會仍未討論其辭職,昨日更自爆該機構目前有兩名主席同時存在,但拒絕透露另一名主席的身份。另外,有讀者再向本報爆料,指有人以特廉價格出租天平邨單位予黃「搞政治」。


本報早前揭發,黃成智在報名參選後,由其任主席的「出路社會服務中心」與另一組織「天平邨業主關注組」(關注組)合辦派包活動,幾乎每朝都於上水天平邨向長者免費派發麵包,派發地點更張貼多張黃成智的選舉海報,據悉有人已經向廉政公署舉報。
連日來為派包事件解畫的黃成智堅稱對事件全不知情,但對於是否仍出任「出路」主席則連日來有不同版本。黃成智在派包事件遭揭發之初,自爆已於選舉前辭任主席職務,不過事隔一日,黃成智首先向個別傳媒改口稱,自己已向董事會請辭,惟董事會仍未討論其辭職,故他仍是「出路」主席。黃昨日出席活動時再修正說法稱,「出路」主席一職是在報名後才辭任,但董事會仍未討論其辭職,又自爆目前「出路」有兩名主席,卻拒透露另一主席身份。

筍價租天平邨單位遭投訴

至於問及會否要求「出路」和「關注組」在選舉期間停止派包活動,黃成智稱,自己已要求有關機構收起派包地點的選舉海報,惟有關機構未肯承諾停止派包活動。「出路」和「關注組」發表聯合聲明則重申派包只是恒常地區服務,與選舉沒有關係︰「我們只是負責協助行政工作及租借場地,與黃成智或其選舉工作無關。」
另外,有天平邨居民向本報投訴,天平邨業主立案法團與黃成智關係密切,有人以低價出租天平邨單位予黃「搞政治」。黃成智未有正面回應指控,僅承認「出路」以福利租金租用單位。參選新東的還有陳克勤、葛珮帆、葉偉明、龐愛蘭、田北俊、劉慧卿、蔡耀昌、梁國雄、湯家驊、陳志全、張超雄、范國威、邱榮光、方國珊、何民傑、梁安琪、陳國強及龐一鳴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