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政事四格:誠實豆沙包

到底邊個食左誠實豆沙包呢?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20827/00407_025.html?pubdate=20120827

「為增性伴侶選擇單身」 黃成智踐踏剩女


以民主黨立會新界東候選人黃成智為主席的機構「出路社會服務中心」,被本報獨家揭發向上水長者免費「派包」後,支持度大幅下挫。近日黃成智再在婦女問題上失言,竟指如果女性為增加性伴侶而選擇獨身生活,將牽涉道德操守問題。昨日新東選舉論壇上,連同屬泛民的范國威亦批評黃言論是「道德塔利班」,要求他道歉。

黃成智日前被電視台問及對「剩女看法」時,他稱女士為「更舒適、更開心」而選擇單身生活是個人選擇,「但如果為咗要令自己增加性伴侶,或者係性觀念開放嘅話,咁我相信呢個可能會牽涉好多道德操守嘅問題。」訪問一出迅即惹起眾多爭議,成為選舉論壇的焦點議題。

民建聯葛珮帆批評黃成智的言論「傷盡好多女性嘅心」,另一民建聯名單陳克勤亦將矛頭指向黃成智,指其言論侮辱每一位香港獨立女性。「女士們有無男朋友,結唔結婚係佢哋自己選擇。」除建制派外,連泛民亦加入「反智」行列,人民力量陳志全(慢必)呼籲全港女性不要投票給黃成智,范國威亦要求黃成智道歉,直指他的言論猶如「道德塔利班」。黃成智解釋,指當日訪問是強調如果有女士想增加性伴侶而不結婚,有道德操守問題,非指全部女性均有道德問題。

論壇其餘時間則笑料百出,例如工聯會葉偉明要求自由黨田北俊旗下的服裝零售店實施標準工時,田北俊立即反駁指:「G2000係田北辰,唔係我田北俊嘅。」

獨立龐一鳴就稱舉辦一個選舉論壇令碳排放量增加,自己會踩單車作為補償,質問葛珮帆有沒有補救辦法,葛珮帆被追問下回答「我會喺屋企種多幾盆花。」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Apps


黃成智在婦女問題上失言,遭多個政黨炮轟。(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