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呀婆近排好紅,成日出鏡...


究竟是誰在要脅誰呢?


2012-11-09 刊於新晚報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


涉及全港40萬名長者福祉的長者生活津貼,最終能否順利落實,在周五舉行的立法會財委會中自有分曉,不過,過去立法會一些黨派以「行政霸權」、「不尊重立法會」等藉口大打「拉布戰」,令長者生活津貼未能在上月的財委會表決,使40萬名長者白白少收一個月的長者生活津貼。

就現時一些政黨,口口聲聲指責當局以「四十萬長者的福祉要脅立法會」,「迫使立法會變成行政當局傀儡,從而彰顯當局的行政霸權」。

不過,大家只要細心留意,現時高呼指責當局在長者生活津貼做法霸道的政黨,在7月當局公布長者生活津貼時,全部異口同聲地要求政府在本屆立法會復會時必需盡快推行長者生活津貼。

其中,民協馮檢基及民主黨何俊仁議員,在7月10日的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中,要求當局立即向財委會申請撥款,在今年9月向40萬名長者發放長者生活津貼,在立法會選舉期間,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李永達更帶同百多名長者,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要求當局盡快發放長者生活津貼,而當時李永達更要求,當局可以在9月立法會選舉完結後,立即舉行特別財委會通過有關撥款,讓40萬名長者可以在10月獲得長者生活津貼。

就此,究竟現時是當局利用40萬名長者的福祉要脅立法會,或是,一些「以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的政黨,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要脅政府,損害40萬名長者的利益。我相信,市民大眾一定心中有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