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潘安門講場:港衛兵育成計劃(二)


反港獨短篇連載:
《港衛兵育成計劃》
南臣
【本故事在火星發生,純屬虛構。若歷史事件、人物、地名和現實相同,實屬巧合,請勿多疑。】

第二章  「開竅」

2003年,《港衛兵育成計劃》已經進行了14年。在這14年中,支配港民思想聯會按照主席的指導思想「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成功地令香港瀰漫著恐共氣氛,而且漸漸令部份港人黨國不分,循序漸進地把港人的反共意識引導至反中。


同年八月,香港會考放榜。一位陳姓少年在葵涌球咁揪中學的教室中接過成績單,最高分的五科科目加起來只得3分。

「我不能哭!不能哭!」他的內心叫喊著!

「爲什麽要以這種嘲笑的目光看著我!」他往身旁的同學一吼,嚇到了幾位正以同情的目光看著他的女生。

「我一定會讓你們這些恥笑我的人後悔的!」少年對著人群呐喊,然後從背包中拿出他在上個月拿來遊行的「港英殖民地」旗披在身上,縮在教室的一角,口中念念有詞:「女王保佑我,魚翅撈飯!女王保佑我,燕窩補身!女王保佑我,加官進爵!女王……」

這時,門口跑來了一名面帶風霜的中年男子,一把把少年抱著,在他耳邊柔聲問道:「滓峻,怎麼了?誰欺負你了?」

陳滓峻伸出食指,在身前一掃:「爸爸!他們!正是他們欺負我!他們笑我只得3分。」

「啊!兒子乖,乖寶乖!我兒子能在30分中拿到3分,也就是一百分中拿到了十分,是雙位數!已經為我們家添了光。哦,不哭不哭,乖……」陳父溫柔地哄著兒子。然後忽然一轉頭,向整個班大聲喝道:「你們這群愚民!幹嘛欺負我兒子!」

「陳先生,您先冷靜一下!」班主任挺身而出:「我們借一步說話吧!」兩人步出教室。
班主任耐著性子,平靜地說:「陳先生,現在我們怎麼發脾氣都不是辦法,你我都是大人,不如好好地為滓峻找出路!讀書不好不是問題,這個世界上不能單憑讀書就去判斷一個人的成敗,可是滓峻有些心態真的需要改變一下了。」

「什麽心態?」陳父頗感突然。

「滓峻是否太過逃避現實呢?聽說他在沙士停課期間只是不停地在家中打遊戲機、看電視,也一直埋首於收藏殖民地時代舊物。我們學校其實已經多次勸過他了,可是他並沒有什麽改變。我知道你們家在97回歸後家庭經濟出現了一些困難,可是滓峻也是時候面對現實,不要對著舊物發呆了。有時候,您也不要太順著他,需要的時候就要提出反對。」班主任細心地解釋滓峻的問題。

陳父擾擾頭,說:「我唔反對,都係仔玩下發泄啫。」說完便帶兒子離開了學校。

班主任輕輕一歎:「唉!壞了!這對父子難救啊!」

「兒子,別不開心!爸請你吃好東西!」

陳滓峻望望身處的這家大排檔,露出厭惡的表情,手不時掃著肩膀,仿佛時常常有髒物掉在他身上一樣,心想:「這種庶民去的地方有什麽好吃的了?」

「食翅啦!」聽到這句久違的話,陳滓峻心頭一喜。

大排檔的夥計笑著把一碗碗仔翅放在陳滓峻面前。「試試吧!這家大排檔的碗仔翅好像真的魚翅一樣!很好吃!」陳父笑說。

陳滓峻臉色突然一黑,把那碗碗仔翅往地上一掃,霍地站起來,指著父親和那夥計大罵:「回歸前,少爺我日日魚翅撈飯、燕窩補身,何時會同你們這些庶民共處一室?今日我陳家家勢雖然大不如前,但我光降你們這家爛鋪,你們好歹也要免費請我食魚翅吧!你怎麼還要拿這種庶民吃的假貨來羞辱我?要不是因為回歸,那恐怖的、該死的中國充公了我家的財產,你們這輩子也沒有見到本少爺的光榮!」

「爸爸的財產不是被充公,是經營不善……」見到兒子毫無緣由地發那麼大脾氣,陳父竟然滿臉歉意。

「不用為那該死的國家掩飾了!一切都是那恐怖的國家與政黨的錯!」陳滓峻當衆大叫。
「啊!是了!一切都是中國的錯!她令我家家道中落、累我不能過上奢華的生活、害我會考只得3分!那些該死的中國人,一個二個都鄙視我!啊!對了!只要反對中國!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我的財富、尊嚴就回來的!啊!感謝女王!感謝天主!香港人,我來了,我來拯救你們了!我哋係香港人,唔係中國人!同胞們,你們可別忘記啊!我將會成為你們的救主,重建昔日我大陳天下的光輝!哈哈哈哈…」他滿足地傻笑了起來,語無倫次,離開了大排檔。

夥計問陳父:「你…兒子沒事吧?你要不要反對一下他那些稀奇古怪的思想?」

「我唔反對,都係仔玩下發泄啫。」陳父淡然回應……


下回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潘安門講場:港衛兵育成計劃 第一章  東風


http://wintercomic.blogspot.hk/2012/11/blog-post_12.html



文章創作資料:


新聞故事—— 「港獨男」望施政改善 港英旗緬懷魚翅撈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