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誠信問題?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20723/00407_027.html?p

何俊仁拆僭建留一手

  •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位於北角天后廟道飛龍台的寓所,被踢爆露台懷疑僭建活動玻璃窗,雖他聲稱已清除,惟近日發現其露台只是拆下玻璃窗,仍留下兩支鋁質支架,被質疑「留一手」,隨時可再裝回玻璃窗。本報記者昨日手持該露台外貌照片向何俊仁查詢,他不但支吾以對,起初還不敢直認。有學者轟何俊仁大力批評別人僭建「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

    何俊仁早前回覆傳媒查詢時,承認十多年前搬入飛龍台寓所時,曾於露台加建活動玻璃窗,但去年五月主動委託則師檢視,則師稱該玻璃窗「未必有問題」,但最終仍決定拆除。惟記者日前到大廈外查看時,發現何俊仁單位露台外圍豎立兩支鋁質支架,由地面直達天花,而露台天花亦有懷疑曾用於安裝玻璃窗的「趟軌」。業內人士指,只要有支架,要重裝玻璃窗就非常簡單,兩小時便可完工,恢復舊貌。

    本報記者昨持該露台照片,向何俊仁詢問相中露台是否其單位,何頓一頓,答說:「好似係,又好似唔係。」記者質問他難道連自己的住所也不認得,何才承認相中露台是屬於其單位,並辯稱清拆時亦不肯定是否涉僭建。至於為何「拆啲唔拆啲」,以及外界質疑他「留一手」,以便日後再裝回玻璃窗,何只拋下一句:「如果你覺得係咪再報囉。」

    「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

    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黃澤恩表示,一般來說,以密封的玻璃窗圍封原本半開放式的露台,多屬僭建。由於法例並無具體規定,惟留下支架是否屬僭建,則須觀乎有否改動樓宇結構、影響走火、通風及構成危險。

    「何俊仁嗰個最易拆,我都唔明點解唔真係拆咗佢。」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認為,何在處理其懷疑僭建問題上,非常不智。市民對僭建問題已經「聽到好厭」,既然數小時內可以清拆乾淨,剩下支架的做法,令人摸不着頭腦。他又指,何俊仁早前大力批評其他人的僭建問題,現在難免給人「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的印象。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Apps

    搵樓18即睇最新樓價走勢、最全面地產新聞及筍盤情報
    何俊仁住所露台出現兩條鋁質支架(箭嘴示),與樓下單位顯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