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政事四格:尋覓愛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D%95%E5%81%89%E9%80%94

何偉途(英文名:HO Wai-To,1958年-),2004年香港立法會選舉的九龍東候選人。已婚,有一個兒子。

召妓事件

2004年8月在東莞公幹期間被公安以嫖妓的罪名拘捕,及後他被即時送入勞教所,直至2005年1月28日選舉完畢數月後才釋放返香港。雖然事件令香港民主黨飽受壓力,但九龍東的選舉結果沒有明顯受到這次事件影響。

有人指這次拘捕行動與香港選舉有關,中共打算藉誣害何偉途以打壓泛民主派,但東莞公安局的發言人斷言否認,並在一記者會上發佈何偉途被捕時的照片及大量證據,包括同房妓女及其本人的照片與避孕套,當時何偉途並沒有任何衣着,只有一條藍色大毛巾遮擋下體。這一宗羅生門事件在香港成為多份雜誌的封面故事,及市民茶餘飯後的話題。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9%B3%E5%AE%B6%E5%81%89_(%E6%94%BF%E6%B2%BB%E4%BA%BA%E7%89%A9)


陳家偉(英文名:CHAN Ka Wai,1962年-),香港民主黨主要成員,於2000年至2007年間任香港九龍城區議會(黃埔東)區議員,並於2004至2007年間任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於2007年,被梁美芬擊敗而未能連任。2007年至2011年任民主黨總幹事。陳家偉是被中國當局沒收回鄉證的泛民主派人士之一。

嫖妓事件

2011年7月,陳家偉被傳媒揭發在尖沙咀嫖妓,向黨主席何俊仁辭任總幹事,並獲接納,同時已申請退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8Nf6qa98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