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政事四格:外傭兵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2/03/05/GW-1457718.htm

公民黨企圖藉「雙非」抽水豈能得逞/ 吳然亦
2012-3-5
內地「雙非」孕婦蜂擁來港產子,以至本地產婦孕檢排長龍及分娩一床難求,引起香港民眾和政府高度重視。這本來是極為正常的反應。奇怪的是,一手造成香港民眾資源被侵佔的公民黨,竟敢厚著臉皮,藉此事來抽水,真是不知人間還有羞恥事。

日前,公民黨議員湯家驊在立法會提出一份議案,促請政府盡快暫停「雙非」孕婦來港產子配額,全面堵截她們入境。湯議員的健忘症看來真的十分嚴重。撞開「雙非」孕婦湧港大門的是誰?正是公民黨的核心成員李志喜大律師!二○○一年,她落力地為「雙非」兒童莊豐源爭取居港權,在終審法院打敗了香港特區政府,使「雙非」兒童從此有了萬應萬靈的護身符。一直以來為「雙非」孕婦來港產子護航的是誰?正是公民黨的一眾「大狀」!莊豐源案一判決,公民黨的核心成員梁家傑便大表歡迎。公民黨核心成員余若薇曾撰文稱「雙非」問題「可將負累變為資源」。長期有事無事都鼓吹修改《基本法》的公民黨,其核心成員如湯家驊、陳淑莊和吳靄儀等卻強烈反對為解決「雙非」問題修改《基本法》。在在顯示,「雙非」成災,正是公民黨打擊特區政府的結果。今天,公民黨竟然要「全面堵截」起「雙非」來了,倒打一耙之厚顏無恥,天下莫此為甚。全香港的人都可以提堵截「雙非」,唯獨公民黨無此資格。在反「雙非」的洶湧浪潮中,公民黨本該洗心革面,向港人認錯,如無這個勇氣,就只配龜縮一隅,藏身收口,靜候民意判決。想不到湯家驊還敢在此時出來鼓舌搖唇,妄議「堵截」,企圖佔點便宜,正是「自己攞嚟衰」之舉。
更讓人笑掉大牙的是,湯家驊還為他的議案冠以「重申香港核心價值」之名!
在公民黨口中,香港的「核心價值」多如牛毛,而且針對不同的人而反覆變換。「民主」、「自由」、「法治」固然是他們一直以來掛在嘴邊的「核心價值」;十一年前,為「雙非」兒童爭取居港權也是他們的「核心價值」;去年,阻停港珠澳大橋興建和為外傭爭取居港權更是他們的「核心價值」;現在,與他們十一年前的「核心價值」針鋒相對的「全面堵截『雙非』」,竟然還成了他們的「核心價值」。公民黨是反對內地居民來港「自由行」和「自駕遊」的。為此,說不定在哪天,湯大律師也許會提出,反對隨地吐痰、反對在火車車廂內飲食、反對排隊打尖、反對在豪店奢侈消費、反對左軚車,等等等等,通通都是他們的「核心價值」。其實,公民黨的「核心價值」雖多雖濫雖常變,但真正的只有一個,就是逢特區政府必反,簡而言之,也就是「反中亂港」。
莊豐源案發之時,就有論者指出,「雙非」日後必將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但公民黨打著「法治」和「人權」的旗號,反對特區政府通過尋求人大釋法來解決。當初,公民黨為了反對特區政府而助「雙非」兒童衝開香港大門;如今,仍然是為了反對特區政府,公民黨又說要關上這扇他們自己親手打開的大門。在法庭上打贏了「雙非」官司的公民黨,當時是何等的眉飛色舞、意得志滿,以能打擊特區政府而沾沾自喜;現在禍害已成,被全城鬧爆,卻還要腆顏忘恥、順勢抽水,其「勇氣」之大,真讓人嘆為觀止。
「自由行」對香港經濟的益處,有目共睹,但經公民黨等別有用心者挑撥煽動,雞毛蒜皮的小事便引爆了兩地居民的一場大罵戰。內地和香港的汽車互通,本已有之,每日通過皇崗等口岸進出的客貨車,不知凡幾,雖然並非沒有小問題出現,但秩序大體是良好的。開放「自駕遊」,本是促進兩地人民交流和經濟發展的好事,特區政府已籌劃多時,社會也有過充分的討論和諮詢,而且實行也是循序漸進、小心穩健。公民黨卻基於其「逢政府必反」的「核心價值」,為我們描繪了一幅恐怖的畫面,似乎只要內地司機一到,香港路面就必定會群車亂飛、死人無數。說到底,公民黨只不過是自己無力反對中國政府對香港行使主權,便想通過危言聳聽來人為地造成兩地人民隔絕,使香港獲得他們心目中的「獨立」而已。
香港回歸祖國已是鐵打的事實,香港發展要以大陸為腹地是難以改變的走向,兩地人民的融合更是大勢所趨。公民黨今時今日還在做著他們的「港獨」春秋大夢,以為螳臂真的可以擋車,只是不自量力罷了。湯家驊的議案以製造兩地民眾隔閡為目的,卻以「解決兩地人民對立情緒」為藉口,以「多元包容」的「核心價值」為幌子,其荒謬的程度世間罕見,於是,在立法會惹來一片撻伐之聲,終被徹底否決,也就一點也不足為奇了。湯家驊此舉,除了又出了一回醜,多挨幾聲罵,再一次暴露他們的反中亂港真嘴臉之外,得不到任何有正面意義的結果。不過,這也難怪,政壇白痴的所說所為,你又能對它有何良好期望呢?